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安派出所:巧妙治理广场舞噪音问题,还“静”于民

http://www.mwnews.cn  2023-03-23 10:13:28      【字号

快安派出所:巧妙治理广场舞噪音问题,还“静”于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如今,广场舞已成为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剂,然而,广场舞扰民问题也日益突出。3月23日,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关注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期,快安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大对辖区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的整治力度。

快安派出所:巧妙治理广场舞噪音问题,还“静”于民

  “阿姨,要文明健身,避免噪音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谢谢配合。”整治中,值班民警对辖区各个小区广场等休闲娱乐场所的广场舞群体进行了逐一登记,向组织者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提出了“限区域、限时段、限音量”的“三限”措施。同时民警在巡查中一旦发现噪音扰民现象,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制止,凡是不予配合或屡教不改的,将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违反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区公安局提醒:希望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在健身的同时注意将音响的分贝调至规定范围内,在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要考虑到在公共区域播放广场舞音乐声音过大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作息,也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