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币结算:为企业打造原油进口的舞台(不发)

http://www.mwnews.cn  2023-03-23 10:38:11      【字号

人民币结算:为企业打造原油进口的舞台(不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人民币结算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为我们规避了外汇风险,如今我们已经进口了3船原油,价值12亿人民币左右,目前第四船在订购中。”3月22日,福建省闽海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丁剑扬对马尾区委区政府的办事效率点赞。

  记者了解到,福建闽海石化有限公司是2009年在马尾区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位于福建省福州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内)。现已成为全国500强民营企业,福建省最大的民营石油销售企业。

  在“千名干部进千企”走访活动中,马尾区委区政府了解到了福建省闽海石化有限公司在进口原油方面的困难:由于多种原因,导致外汇结算业务不能在马尾做,只能在新加坡公司做,这样十分不方便,并且这个问题已经持续几年未解决。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召集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外汇局等部门联合商榷,最终确定利用自贸区银行分行直接与省行沟通优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解决了闽海石化有限公司的进口原油难题。

  福州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闽海石化1995年落户马尾区28年,为马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很大贡献,为企业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区领导很重视,金融部门沟通后半个小时就上门服务,不到一周就做出来,马尾金融机构本着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的原则,政府和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共同为企业保驾护航,企业要放手去做,政府也将总结探索经验,做好企业“服务员”。

  丁剑扬表示,感谢马尾区委区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暖心服务,政企合作坦诚合作、真心相待十分可贵,今后将介绍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马尾投资兴业,并把国外的业务带回马尾来做,共同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