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速看!清明祭扫强对流天气来临 请注意防范

http://www.mwnews.cn  2023-04-04 17:37: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2023年清明将至,适逢春暖花开时节,市民祭祖扫墓、踏青登山和赏花出游活动将增多。近几日,太阳还时时“露脸”,不过!大反转要来了!马尾将暂别晴朗天气,明天起雨水回归。

  4月4日,记者从马尾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马尾区气象局于4月4日11时10分继续发布“强对流预警Ⅳ级”和“暴雨预警Ⅳ级”预警。清明节期间我区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及时关注天气信息避免雨水天气给农业生产和生活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4月5日我区有强对流天气过程,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7~10级雷雨大风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4月6日降水减弱:过程累计雨量40~60毫米,局部可超过80毫米。

速看!清明祭扫强对流天气来临  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如下:

  4月5日:全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部分镇(街)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4月6日:全区阴有小雨,局部有中到大雨。

速看!清明祭扫强对流天气来临  请注意防范

  区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注意暴雨灾害风险:重点防范今天午后到5日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关注5日强对流天气对春播生产和户外活动(清明祭扫、工地施工、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其中,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造成的农作物渍涝危害,及时做好清沟排渍工作;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或冰雹等不利影响。请交通安全气象风险,清明期间降水、强对流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