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05 11:09:12      【字号

马尾区举行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4月4日,马尾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机关党工委、 琅岐经济区税务局、马尾镇、融媒体中心和凯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名城中心商业街区举行2023年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和周边商户认真观看诚信宣传展板,踊跃领取“税务知识”、《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向工作人员咨询交流税务、市场、商务等有关知识。

马尾区举行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

  据了解,马尾区名城中心商业街区自2021年12月被福建省文明委授予“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以来,通过一系列“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创建诚信商圈系统,倡导店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待客。目前已引导全体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消费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同时,马尾区加大商业街区及周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监管整治力度,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促进形成文明有序、诚信守法、公平交易的经营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商业风尚。

  下一步,马尾区将持续推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深入发展,利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全国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点,紧抓重点人群,开展系列诚信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