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开展“童行消防队,致敬火焰蓝”安全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14 16:49:29      【字号

马尾区组织开展“童行消防队,致敬火焰蓝”安全主题活动

马尾区组织开展“童行消防队,致敬火焰蓝”安全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了提高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近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悦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琅岐镇社会事务办、琅岐镇关工委、琅岐消防救援站协办的“童行消防队,致敬火焰蓝”安全主题活动在琅岐消防队展开。

  活动过程中,消防员通过教学演讲的形式向儿童讲解在校园、家中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进行应急自救,如何正确在火灾现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儿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对安全知识的认识和记忆。激发儿童参与兴趣,协消防员叔叔向小朋友们逐一展示并详细介绍了消防车上的秘密--高压水枪、氧气瓶、泡沫枪、储水罐等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械,儿童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认真聆听消防员对消防车内部结构的讲解,消防员叔叔还邀请儿童登上消防车驾驶室,感受消防员平时如何驾驶操控消防车的。此外,消防员还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平时作战时穿的消防服和消防水枪。

  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员的工作。正是有了这群英勇可爱的逆行者的守护,我们的生活才得以幸福安宁。他们勇敢与坚强的品质也感染着我们,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