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风送暖,童心相伴”

——马尾区民政局组织开展镇困境儿童入户走访

http://www.mwnews.cn  2023-04-14 16:54:19      【字号

“春风送暖,童心相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进一步了解辖区困境儿童情况,切实关爱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积极营造保护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福蕾行动项目组社工的服务作用,促进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在马尾区民政局、亭江镇社会事务办的指导下,亭江镇福蕾行动项目组社工组织开展困境儿童入户走访工作。

  走访中,福蕾行动项目组社工根据困境儿童名单,逐户上门走访,并和孩子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儿童的学习情况及身心健康问题等。走访结束后,社工将本次走访情况进行了整理建档与分级分类,以便于日后对困境儿童提供精准性帮扶。

  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孩子的平安喜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困境儿童帮扶工作,任重而道远,亭江镇福蕾行动项目组将持续对困境儿童进行定期走访,评估儿童面临的问题及迫切需求,科学做好服务计划,从专业的角度将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做好做实。同时,也希望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困境儿童,伸出友爱之手多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