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琅岐镇困境儿童入户走访

http://www.mwnews.cn  2023-04-14 16:58:12      【字号

马尾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琅岐镇困境儿童入户走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了进一步推进孤弃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升关爱服务水平,近期,在马尾区民政局、琅岐镇社会事务办的指导下,琅岐镇福蕾行动项目组社工组织开展困境儿童入户走访活动。

  在本次入户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社工都会与孩子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一方面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状况、以及孩子在学习和心理等方面的情况,认真记录他们存在的困难与需求,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勇敢自信的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走访结束后,社工将所有困境儿童情况进行了整理建档、并同时将走访过程中所收集到的一些实际困难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以便于日后对镇内困境儿童提供精准性帮扶。

  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调查,社工更加全面具体地掌握了镇内困境儿童的信息与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琅岐福蕾计划社工会在马尾区民政局、琅岐镇政府的指导下为困境儿童提供最贴心、最温暖、最及时的帮助,确保镇内所有困境儿童都能拥有一个平安、快乐、幸福的童年时光,让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