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新能源产业园首栋楼落架

http://www.mwnews.cn  2023-04-19 20:54:04      【字号

马尾新能源产业园首栋楼落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19日,记者在马尾区石狮路东侧、马江路北侧看到,一座总高度达36.9米的5层白色现代化生产用房映入眼帘,这是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落架的首栋楼。现场5台塔吊同时作业,园区其它生产用房也在加快建设,近期将陆续封顶,整个园区计划9月交付使用。

  该产业园占地面积604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6栋多层生产用房、1栋高层配套公寓等。目前建设进度最快的是入口处的1#生产用房,外部装修基本完成,即将全面落架。2#和5#生产用房即将封顶。20层的8#配套公寓也在同步建设。

  产业园是马尾区龙头企业的定制厂房,为确保交付后企业能快速落地投产,在项目建设时,施工方就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记者看到,6栋生产用房首层高达7.8米,其它楼层为5.7米。2号楼楼栋左侧区域层高达18米,相当于打通3层楼,为的是满足企业生产仓储运输需求。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是马尾新能源装备“智造”基地的一期工程,整个基地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总投资67.95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工业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中央智慧仓储物流中心等,引进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储能智能变流器、充电桩等新能源装备智造生产线。一期和二期建成后,可年产新能源装备1000万台套,年产值1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