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委组织部开展“乐动老漂”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19 16:49:35      【字号

马尾区委组织部开展“乐动老漂”系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图片由相关部门提供)近日,马尾区委组织部、马尾区老年大学开展“乐动老漂”系列活动之船政研学活动,帮助马尾区引进人才的父母适应融入新环境。

  一大早,“老漂”们就坐上了大巴前往船政核心区。据了解,船政文化是闽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20余名引进人才的父母走进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欣赏“通济”舰舵轮等国家级文物,观看全国首部船政裸眼3D影片。精彩的展品,令他们目不暇接,不时拿出手机拍摄。

  “兴马英才卡”持卡人郭星锋在中铝瑞闽上班,他的岳母林明翠已年近七旬:“女儿女婿平时很忙,我负责带孙辈,基本在小区周边活动。今天不仅深度感受了闽都文化与现代科技的魅力,还交了更多朋友,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现场,阳光学院志愿者还带领老人们学习《采茶扑蝶》歌舞、开展“翻翻乐”游戏互动。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建灿说,学院与马尾区老年大学深度融合,除了派师资用音乐舞蹈艺术助力老年人身心健康,还组建“乐动老漂”师生团队,开发“乐动歌舞”等数字课程,此次现场歌舞和游戏互动教学就是课程的一部分。

  此外,马尾区老年大学也为参加活动的“人才老漂”发放了定制的免费健康体检套餐和马尾区老年大学免费入学邀请函,让他们在有福之州,做幸福老人。据悉,马尾区此前发放了“兴马英才卡”,从日常事务便利办、区内景区便利游、亲属子女就学就医便利去、人才公寓便利住、产业基金便利接、金融服务便利贷、区里领导便利联等七个便利入手,为高层次人才及亲属提供工作、生活、休闲等全方位服务。

  马尾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芳表示,如今,随着大批人才来到马尾,一个新的群体——“人才老漂”也在涌现。他们跟随子女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买菜做饭,接送孙子孙女上学放学,默默奉献,正是有了“人才老漂”们的鼎力支持,才让人才们有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环境,他们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人才的父母们能够称心、舒心地融入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