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利与标准融合相关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3-04-21 17:11:22      【字号

专利与标准融合相关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21日,在马尾区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由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区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和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协办的专利与标准融合相关业务培训成功举办。区市场监管局、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以及区内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利和标准化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福州科扬专利事务所以及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的资深专家授课。培训分别就标准与专利基础知识及相关政策、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案例与策略、标准必要专利培育与运用等方面展开。培训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理论透彻、案例举证丰富,为学员奉献了一场知识产权与标准融合的学习盛宴,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旨在健全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高端化的发展路径,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核心领域创新能力。

  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企事业单位的需求举办系列专利及标准化公益培训,提高我区专利和标准化水平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素质,壮大专利和标准化队伍,为促进马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