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4-20 17:12:16      【字号

马尾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4月20日,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伍南腾,主持召开马尾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伍南腾指出,去年,我区产改工作在全市产改绩效考核察访核验结果中考核为“优秀”,飞毛腿技师学院和新大陆时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被授予首批“福州工匠学院”荣誉牌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纵深推进产改工作的攻坚之年。

  他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要以体制机制建设为重点,健全技能素质提升体系,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发展制度,完善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体系,强化产业工人的权益保障。要以确保任务落地落实为目标,完善产改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任务,加强示范引领,打造特色品牌,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峰传达了《福州市产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书面),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和部署了马尾区产改工作,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毛腿(福建) 电子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