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福州市马尾区和谐劳动关系协会荣获 省、市级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

http://www.mwnews.cn  2023-04-20 17:06:2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4月20日,记者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全省首家专业从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福州市马尾区和谐劳动关系协会于4月18日喜获“2021年度福建省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2021年度福州市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由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导的福州市马尾区和谐劳动关系协会,正式成立于2021年,由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导,福州开发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牵头,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万德电气有限公司等区内30家企业作为发起人。协会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配合政府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推动劳资互利共赢,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为宗旨,积极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劳动争议调解、劳动法律法规、用工管理等业务培训服务,树立行业杠杆,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建共赢共享,打造品牌社会组织。协会会员单位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共计14家会员单位荣获“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6家会员单位荣获“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3家会员单位荣获“马尾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协会组建了一支由专职律师、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劳动关系协调员(师)等人员组成的调解队伍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同时加强对调解员的管理,及时报人社部门登记备案调解员共计16名。2021年9月协会与马尾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签订企业劳动争议仲调对接协议,同时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调解工作室。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马尾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完善和探索“调解+社会组织”劳动关系预防调处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马尾区首次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截止目前调解工作室共接受案前调解委托258件,调解成功193件,调解成功率达75% ,涉及金额 338万余元。协会调解员钱坤同志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2021年度福州市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称号。

喜报!福州市马尾区和谐劳动关系协会荣获 省、市级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

  着眼未来,协会将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坚持推进企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时刻牢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劳资互利共赢的宗旨,提升站位,践行服务理念,保持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新路径,为马尾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