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剧《龙台驸马•返乡》应邀参加国家级戏曲展演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20 16:04:58      【字号

闽剧《龙台驸马•返乡》应邀参加国家级戏曲展演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福州市马尾区海峡闽剧团排演的闽剧《龙台驸马•返乡》应邀赴浙江参加“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戏曲折子戏展演”活动,并分别于4月13日15日在台州市路桥区、椒江区、温岭市精彩上演。

  《龙台驸马•返乡》演出的是男主人公林存与公主返乡探亲的戏段。他们两人一路上边歌边舞,越宁德飞鸾岭,过罗源湾,进闽江口,看沿途旖旎风光,喜形于色。到达琅岐,目睹家园无限秀美,公主欣然作画,驸马提笔题诗……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和高亢激昂的唱腔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闽腔这一戏剧旋律婉转,缠绵悲侧,风格高雅,拖腔较多的艺术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声和热烈掌声。

  《龙台驸马》曾是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展演剧目。该剧讲述的是南宋年间,琅岐龙台村学子林存高中状元并被招为驸马后,奉旨考察“蟋蟀宰相”贾似道的侄儿台州县令贾文章,意外遇见贾县令为了捉蟋王巴结贾相,公然拆除岳庙当众打死庙祝岳诚,激起民愤。林存怒斩贾知县,出乎意料的是贾似道不但不追究反而奏请皇帝为林存加官晋爵。

  本次展演是为了优化民营文艺院团的发展环境,鼓励和支持民营文艺院团的发展壮大,扎实推动民营文艺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振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演出热情,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折子戏展演活动。期间,从全国30个民营剧团精选的25个剧种、30多个折子戏联袂送上了9场大戏,倾情展示了各剧种的魅力,呈现出了戏剧舞台前所未有的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精彩纷呈的喜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