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4-20 12:40:50      【字号

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4月20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在清铧茶业红色茶产业园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参加会议。

  余颖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排头兵,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余颖凌要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各基层党(工)委要组织开展下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集中轮训,确保全覆盖、有深度。要精心筹备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推进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融合起来,让我区主题教育成果看得见、学得来。要深入开展“敢争先创示范、敢担当创一流、敢拼抢创标杆”专项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将目标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在产业优化、招商引资、盘活用地等重点任务上建新功立新业。

  要坚持真抓实干强党建,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要深入推进达标创星,切实把标杆立起来,营造浓厚的互帮互学氛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委“龙头”作用,推动人财物权等资源要素下沉,让政村企银校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均有获益。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两新党建引领全域提升、机关、国企、中小学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打造有代表性的“拳头品牌”;要提升工作质量,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经常跟踪问效,做到早完成、早见效。要立足领域系统,经常性组织开展党建拉练,通过“擂台比武”,促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打造一批能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基础保障,健全落实党建共建、联席会商、量化考评等工作机制,打破行业、系统、信息壁垒,推进服务保障靠前,实现各项供需精准匹配,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会议安排参会同志现场观摩清铧茶业党支部“五茶说”党建品牌,书面传达了全省、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琅岐镇党委、新港社区党委、区检察院党支部、高新园区党工委、清铧茶业党支部等5名党组织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