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首例 她用公积金贷款70万元 在马尾买了一套房

http://www.mwnews.cn  2023-04-20 18:27:19      【字号

全区首例 她用公积金贷款70万元 在马尾买了一套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4月17日上午,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服务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早早地在等待区排队等候,其中一位30余岁的黄女士成为马尾区首位成功办理公积金贷款新政的市民。

  黄女士育有两个未成年子女,目前是单身,“这两年我就有买房的想法,也一直在了解相关政策。得知福州推出新政,我第一时间就来窗口咨询了解。今天一早就来提交了申请和相关材料。”原来,在新政出台前,她最高可贷款额度为63万元,而根据新政规定,她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至70万元。“通过新政可以多贷7万公积金货款,贷款21年的话可以节省利息支出6400元左右。”黄女士笑着说。

  黄女士享受到的正是福州刚刚推出的支持多子女家庭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新政。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租房购房提取政策和进一步支持多子女家庭购房贷款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通知》规定,4月17日起,市民可享受优化租房提取频次和条件、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租房购房提取金额可参与贷款额度测算、优化购房提取有效证明材料、提高多子女家庭购房贷款额度等政策措施。根据规定,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测算时另加20万元,且最高贷款额度为双职工100万元、单职工70万元。

全区首例 她用公积金贷款70万元 在马尾买了一套房

  记者了解到,新政的实施,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帮助租房人和购房人减轻资金压力。今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还将继续加强新政宣传,提升服务品质,让马尾更加友好,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