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君山社区开展“书香浸润˙一路童行阅成长”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24 08:52:22      【字号

君山社区开展“书香浸润˙一路童行阅成长”主题活动

君山社区开展“书香浸润˙一路童行阅成长”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22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承办的“书香浸润·一路童行阅成长”——小小志愿者培育主题活动在君山社区开展,共15名小小志愿团成员参加。

  活动共分为志愿服务介绍、成员朗诵表演、绘本共读和闲置书籍交换四个环节。通过四个环节的活动,益乐社会工作中心宣扬了社区“居民自治”的治理理念和“助人自助”的志愿精神;培养了小小志愿团成员们专注力、想象力,提升孩子们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小小志愿团成员郑宥圻说:“今天真的太开心了,不仅听了故事书,还给自己的书本找到了新主人,而且获得了喜欢的绘本;我还知道了帮助别人不分年龄大小,以后我会积极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益乐社会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通过孩子带动家庭,吸引更多的居民和家庭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让家庭改变社区,实现社区“居民自治”;让社区、居民、社工、志愿者及社会慈善资源共同参与构建“文明、和谐、幸福、团结”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