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部门携手保障数字峰会顺利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3-04-24 14:18: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 受访者供图)4月26日至30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办,为确保峰会顺利举行,马尾区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峰会顺利举办。

多部门携手保障数字峰会顺利举办

  马尾区城管局:

  为“扮靓榕城迎峰会”,近日,马尾区城管局围绕市容管理、环卫保洁、施工围挡、建筑立面清理,市政设施以及绿化养护等方面,对辖区道路街巷、高架桥及桥下空间进行精细化整治提升。

  据悉,自4月13日起,马尾区城管局就严格落实岗位职责,部署安排人员对重点区域和问题高发区域加大巡查力度,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和定人定岗值守等措施,确保巡查管控到位,全力推进辖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截止目前,共取缔流动摊点156起,清理取缔夜间大排档20起,清理查处违反“门前三包”行为70起,清理乱悬挂、乱晾晒22起,纠正电动自行车乱停放137辆次;出动路面执法、巡查人员123人次,对104国道、江滨东大道、琅岐环岛路等路段进行设卡检查,并对41个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杜绝建筑垃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路面污染及扬尘问题现象;检查33个工地围挡,查处违规设置户外临时性广告14起、拆除桁架广告3面、布条5面、布幅4面,收缴移动广告4面,清理“乱张贴”5张。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马尾区城管局还加派保洁人员及作业机械,加强常态化保洁作业,对城区主次干道、垃圾桶、公交站台进行全面冲洗,清理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累计清运垃圾约60吨,并组织人手对损坏的栏杆、废弃的空杆、减速带进行拆除。 对破损、异响井盖进行修复 根据路灯巡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抢修消除隐患。

  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尾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点面督导,不留死角,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整改相关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精准、更扎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各项目标任务。

多部门携手保障数字峰会顺利举办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为保障数字峰会顺利举行,连日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保障工作。

  “我们成立了食安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保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与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告知书》,并约谈了定点酒店食品供应商,落实食品管理主体责任,确保食品来源合格。“定点保障酒店的所有食材,都可以通过扫描食品安全追溯码,了解供应商信息和产品批次信息,确保供应食品全程可溯。同时我们还提前对驻点保障人员开展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专项培训,确保做到对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存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食品留样及食品检测等餐饮服务各环节全程严格监管,酒店方面我们也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并制定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食物中毒事故应急预案》。”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对定点保障酒店的6部电梯开展安全检查和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定点保障酒店和维保单位对电梯故障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截至目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15人次,检查定点保障酒店和相关场所5家次,出具《监督意见书》2份,问题均已整改到位。4月26日始,区市场监管局将派出4名执法人员进驻三江口国际大酒店、颐豪酒店对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开展全程监管。

  此外,36路、40路快线以及马尾公交集团所属的M1/M2/M3/M5路不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