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筑康养安全“防火墙”

http://www.mwnews.cn  2023-04-24 10:13:16      【字号

共筑康养安全“防火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请有序进行疏散,冷静处理,切莫惊慌......”4月23日下午,福州市马尾区万友颐养院、福州万友康复医院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共筑康养安全“防火墙”。

  在现场,消防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保养方法,要求院内负责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各类防火巡查工作,定期检测、清洗、更换过期消防器材,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并针对如何在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共筑康养安全“防火墙”

  演练中,消防人员手把手教员工们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等,整个演练过程开展有序。区万友颐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院内员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及老人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并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在住长者和患者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

共筑康养安全“防火墙”

  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消防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增强院内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迅速有效组织安全疏散,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