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园区枫桥”让法律咨询变得容易

http://www.mwnews.cn  2023-04-27 17:19:42      【字号

“园区枫桥”让法律咨询变得容易

“园区枫桥”让法律咨询变得容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异地保全,对方公司已经提前转移设备、资产的,这种情况我们要怎么解决?”“我们公司有个岗位撤岗了,有些员工需要转岗,这个手续要怎么办理?”在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区法院法官李心逐一回答企业员工关于用工等方面的咨询。

  4月27日,在现场,记者看到区总工会、区法院、区仲裁院联合送法进企业,开展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现场还邀请了区仲裁院仲裁员卢辉、总工会调解员对广大职工有关讨薪、劳动保护、劳动争议仲裁等职工维权方面和企业用工方面的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区总工会权益部部长吴丹璎表示,“希望能够为广大职工、企业就近提供维权、用工方面的法律咨询。”

  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马尾园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整合区总工会、区人社、区司法、区法院四部门职能,以就地解决矛盾做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建立健全劳动争议“大调解”机制,构筑劳动关系协调平台,建立多元化劳动争议预防调解体制,实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园,矛盾不上交”,打通职工维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