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垃圾不落地 文明添福气

http://www.mwnews.cn  2023-06-16 19:44:42      【字号

垃圾不落地 文明添福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16日,“粽叶飘香五月五 浓情端午共安康”端午节主题活动举行。培英社区辖区困难党员、退伍老兵、高龄老人、困难边缘户、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机关党工委、区税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台港澳办、区园林中心、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培英社区等单位联合举办。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包粽子提前精心准备好粽叶、糯米、花生、红豆、肉等各种食材。 社区居民代表和小区热心阿姨争当活动志愿者,她们用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包裹出一颗颗精美的粽子。包粽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粽叶飘香,气氛热烈。一个个粽子包好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粽子装车运输并煮好,煮好之后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粽子的不同口味进行装袋。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不落地 文明添福气”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设置了防诈骗宣传,居民代表大会,文明进社区 大家厝边谈,健康讲座,金融知识讲座,文明、平安三率,垃圾分类宣传,入户慰问送粽子、牛奶等环节。听完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后,社区的黄阿姨表示:“平时儿女都不在身边。我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防止大家上当受骗。”

垃圾不落地 文明添福气

  “林奶奶,端午节快乐,这是我们发放的慰问品……”收到粽子、牛奶等慰问品的林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端午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能收到来自各界人士的慰问十分暖心,这是一个有意义的端午、暖心的端午。”

  培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进一步促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群众,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营造“文明进社区,厝边大家谈”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