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品味民俗话端午 传承文明颂家风

http://www.mwnews.cn  2023-06-16 17:55:23      【字号

品味民俗话端午 传承文明颂家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趣味投壶、射五毒、亲子套圈、赛龙舟……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6日上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与培英社区共同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暨“品味民俗话端午 传承文明颂家风”迎端午系列活动。在浓浓的端午节活动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品味民俗话端午 传承文明颂家风

  本次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福州住房公积金马尾管理部、开发区幼儿园、培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联合举办。设置了健康咨询、防诈骗宣传及中班段际等环节。

  你听说过“赛龙舟”吗?你听说过“射五毒”吗?这些都是从古至今流传了很多年的传统游戏,在趣味游戏区,射五毒、亲子套圈、赛龙舟等活动深受喜爱,孩子们及家长兴致勃勃地排起了长队。“射五毒”游戏中,队伍最前方挂着幼儿园精心设计的气球,将蝎子、毒蛇、蜈蚣、蟾蜍和壁虎黏在上面,用水枪射它们,作为端午节传统习俗,其意为驱除“五毒”,防害防病。

品味民俗话端午 传承文明颂家风

  这边还和投壶杠得热乎,那边趣味体验区分外精彩。中四班幼儿们的彩绘咸鸭蛋、中三班幼儿们巧手做香囊、中二班幼儿们共同包粽子、中一班幼儿们点朱砂、踏艾草……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趣味竞技游戏相结合,让孩子们度过不一样的端午。

品味民俗话端午 传承文明颂家风

  活动最后,“粽香传心意”志愿者们上门为大家赠送了粽子和礼物。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园长助理刘榆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意义及端午节习俗,通过活动感知端午节带来的快乐,并互送祝福,营造节日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