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马尾法院法官被聘任为福建日报社“青梅社”特聘专家讲师

http://www.mwnews.cn  2023-06-21 11:29:44      【字号

马尾法院法官被聘任为福建日报社“青梅社”特聘专家讲师

  马尾新闻网巡(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喆)为了提升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水平,优化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6月20日下午,福建日报青梅学习社为马尾法院审委会委员、自贸区法庭庭长沈镇友颁发了“青梅社”特聘专家讲师证书,并邀请沈镇友开展以“新闻媒体知识产权纠纷预防与解决”为主题的“青梅讲堂”。

  现场,沈镇友就“信息时代新闻版权纠纷预防和解决的几点知识”与福建日报集团法务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分享,以此提高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的版权意识和业务能力。

  沈镇友法官认为,优质的新闻内容是互联网时代新闻媒体适应信息化发展的最大优势,新闻作品版权是媒体的核心资产,讲座中选取近年来涉及新闻媒体知识产权纠纷的典型案例,从不同载体内容等方面和报社法务人员分享在新闻媒体日常采编、宣传工作中如何规避侵权,如何判定侵权,并且和大家介绍在发生侵权后应该如何处理。

  近年来,马尾法院立足自贸区司法审执工作实际,创新“两互两共”联动机制、卡拉OK行业著作权“五位一体”合作机制,揭牌设立“船政文化司法保护法官工作室”,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马尾法院将继续深化机制创新,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协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