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管好“一扇门”配好 “一根绳”试点现场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6-21 10:37:28      【字号

马尾区举办管好“一扇门”配好  “一根绳”试点现场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市消安办《关于管好“一扇门”配好“一根绳”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20日,全区管好“一扇门”配好“一根绳”试点现场会在名成水产交易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安办、消安举办,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和各镇(街)领导及部分(村居)社区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马尾区举办管好“一扇门”配好  “一根绳”试点现场会

  现场会上,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市、区消安办关于开展管好“一扇门”配好“一根绳”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119”吗?名成水产市场B区二楼办公区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实战演练环节由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任总指挥,假设名成水产市场B区二楼办公区发生火灾,且有3名人员被困。水产市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本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通知员工和微型消防站队员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并拨打119报警。

马尾区举办管好“一扇门”配好  “一根绳”试点现场会

  罗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确认火情,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严格按照“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先控制、后消灭”的处置原则,采取“内攻为主,外攻为辅”的战术措施,合理分工,迅速展开,火势快速被扑灭。3名被困人员在指战员的指导下,通过缓降器、逃生绳、15米金属拉梯等3种逃生工具成功被救出。

  “缓降器、逃生绳等逃生工具如何使用?……”活动中,参加观摩人员踊跃学习提问,马尾消防救援大队主官根据群众需求,现场“手把手”进行指导,并表示后期大队会以站为单位,深入各镇(街)对各类逃生工具开展宣传培训。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对整个演练过程详细做了点评,指出此次演练生动形象的展示了配好“一根绳”行动的重要性,以及各类逃生工具的实用性,要求各镇(街)认真贯彻此次现场会精神,积极开展管好“一扇门”配好“一根绳”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宣传引导,指导乡镇(街道)推广应用辅助逃生设施,做到“应配尽配”。

马尾区举办管好“一扇门”配好  “一根绳”试点现场会

  记者了解到,管好“一扇门”配好“一根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马尾区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此项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会通过实战演练与消防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以灭火实战演练营救被困人员为切入点,指导群众熟练掌握使用“一根绳”逃生的方法,加强了群众储备逃生绳等辅助疏散逃生器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