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在文明·榕城有礼

马尾区举办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2-10 10:12:03      【字号

 美在文明·榕城有礼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2月9日,主题为“美在文明·榕城有礼”的马尾区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主题活动在东江滨公园“福”字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鼓乐喧天,热闹非凡。 架子鼓演奏《踏山河》、《李白》,吉他弹唱《兰亭序》,歌唱《最美的光》、《向未来出发》等节目吸引了大量来往游客,阵阵掌声使活动逐步推向高潮。文明旅游推广使者和志愿者在舞台展示“绿水青山”“环保达人”“文明有礼”“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等书法作品,在台下向游客发放《新时代福州文明手册》、马尾旅游地图、垃圾分类折页等宣传品,并向自觉做到垃圾不落地的游客发放明信片、折扇等宣传品,鼓励他们投身文明实践,争“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

  在“福”字广场周边一公里多长的东江滨公园沿线,3支志愿服务队伍的40余名志愿者同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烟蒂、纸屑、包装袋等垃圾,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市民投身文明实践,引导群众落实“垃圾不落地 马尾更美丽”,形成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美在文明·榕城有礼

  据了解,为迎接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在福州举办,马尾区在公园景区、文化场馆、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文艺节目表演、知识问答等百姓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宣传引导活动,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全面展示文明城市良好风貌,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大会胜利召开。

  本场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园林中心、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区环卫中心、凯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