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春送福写春联 挥毫泼墨暖新春

马尾区举办第二十一届书春送福进万家书写春联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4-01-19 12:51:58      【字号

迎春送福写春联 挥毫泼墨暖新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农历新年一天天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啦。1月19日,马尾区2024年第二十一届书春送福进万家书写春联活动在亭江镇举办,将优秀的传统文化送进乡村,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气氛。

迎春送福写春联 挥毫泼墨暖新春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翰墨飘香,闻讯而来的村民们纷纷围在书法家旁边,邀请书法家书写心仪的春联。临池积久,必自有德,书法家们以笔墨入情,书写的不仅仅是文字,更是一种传承不朽的文化信仰。他们现场挥毫泼墨,落笔生辉,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国泰民安、龙年吉祥的春联,为村民们送去了一份温暖的新春祝福。村民陈晓燕手捧一副精美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书法家们为我们送来的不仅是春联,更是浓浓的祝福,让我感受到了越来越浓的年味,心里既开心又温暖。”

迎春送福写春联 挥毫泼墨暖新春

  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会员顾永高兴地说:“我已经是第三次担任这个活动的联络人了,这个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21年,已经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每到这个时间,书法家和村民间就像有了默契,将心意与祝福融入笔尖,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

  区文联工作人员黄有明表示:“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热潮之际,今天马尾区文联举办书写春联活动,主要是想以接地气的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来不断满足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传递新年的祝愿,送去新年的祝福,增进广大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区文联祝愿百姓阖家共享和谐幸福年。”

迎春送福写春联 挥毫泼墨暖新春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文联、亭江镇政府主办,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亭江镇社工站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