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15年国家级引智项目计划的通知

http://www.mwnews.cn  2015-03-02 13:06:20   来源:福州开发区人事人才中心    【字号

各县(市)区人社局(公务员局),市直各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推进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加强与国(境)外的人才、智力交流合作,鼓励、支持我市企事业单位积极引进国(境)外人才、智力、技术和项目,拟近期确定一批引智项目,申报获批项目均可获得引智专项经费资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申报

  (一)外国专家需求项目

  聘请外国专家组织专家项目是指各企事业单位希望通过国家、省、市外国专家局的渠道聘请外国专家组织的专家(含港、澳、台)的项目,是引进国外人才智力一种有效又实惠的重要形式,获国家、省、市外国专家局批准的聘请外国专家组织专家项目均可纳入国家年度引智项目计划。外国专家来榕经费(包括国际旅费、食宿交通费、城市间交通费和零用钱等)均由政府承担。

  申报范围和重点:我市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新农村建设、循环经济、重点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等需要境外专家提供咨询,开展技术指导、培训讲座,解决技术、管理难题等项目。

  申报材料:《外国专家需求表》

  申报截止日期:2015年3月30日

  (二)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

  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是指各企事业单位通过自己的渠道或者国家、省、市外国专家局的渠道聘请外国专家(含港、澳、台)从事新产品研发、解决技术或管理难题、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与交流等的项目。获国家、省、市外国专家局批准的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一般为当年申报、次年执行,外国专家来榕经费(包括国际旅费、食宿交通费、城市间交通费和零用钱等)均由政府承担。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分为常规项目、重点项目、东欧和独联体专项项目、软件与集成电路专项项目和示范推广项目等5类。

  申报范围和重点:航空海运、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能源矿产业、旅游业、金融业、物流业等重点领域;榕台人才交流合作的引智项目;软件与集成电路引智专项,重点支持我省列入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的引智项目以及符合《信息产业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及2020年中长期规划纲要》的信息产业引智项目。东欧和独联体引智专项,支持从独联体与东欧国家引进信息、能源、生物农药、生态环境和农业等领域中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生产技术以及超硬合金、合成与复合材料、陶瓷材料等先进加工工艺技术的项目。

  申报材料:《国家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

  申报截止日期:2015年8月30日

  二、其他事项

  (一)以上所有申报项目均需报送书面表格和WORD电子文档,书面表格一式三份并盖章,WORD电子文档请发送指定邮箱。

  (二)《外国专家需求表》、《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表格,请登录福州市公务员局网站(http://gwy.fuzhou.gov.cn)的“下载中心”栏目下载并填写打印,如表格需要英语翻译,外专局的工作人员可免费提供帮助。

  联系人:兰浈、郑晓昆

  电话:0591-83336454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东部办公区3号楼728室

  电子邮箱:838962586@qq.com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