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热带风暴下世纪或更频繁 沿海地区损坏风险高

http://www.mwnews.cn  2013-07-11 09:18:29   来源:网易探索    【字号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7月8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称,一年当中全世界通常看到约90个热带气旋,但由于全球变暖,下世纪这一数字可能会大幅增加。该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该学院气候资深科学家克里·伊曼纽尔说,温室气体排放可能导致2100年热带气旋频率增长10%至40%。而这些风暴可能会更激烈,高达45%,使得登陆的55%的强度会大量增加。更强的风暴潮、风和雨可能会在南印度洋、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最深切地感受到,同时也可能提高沿海地区的损坏风险。

  卫星数据显示,气旋是云和雷暴的旋转系统,在过去的40年里一直保持相对一致的频率和功率。但研究人员使用六种不同的气候模型结合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的预测,预计未来有个稳定的上升,到210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会稳步上扬约三倍。

  热带气旋会带来暴雨和大风,从热带低气压到热带风暴及飓风的效力有所差异。根据美国政府的海洋监视,大西洋、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富有代表性的每年可以看到6个飓风和11个热带风暴,同时太平洋会有约10个飓风和19个热带风暴。旋风形成的地区,那里深层水温暖而空气潮湿。风拂过水向上升起暖气流,造成变暖的空气循环和变得更强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