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谷歌收购语音识别专利对抗Siri

http://www.mwnews.cn  2013-07-23 15:05:42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早间消息,美国技术咨询公司SR Tech Group周一宣布,谷歌已经向该公司购买了多项专利,涵盖搜索引擎语音接口和调整语音识别程序的相关技术。

  SR Tech Group与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VoiceTechGroup展开了合作,后者开发了众多语音识别技术。

  谷歌今年五月在I/O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对话搜索”功能。对话搜索指的是用户可以直接向搜索引擎发问,而不必手动输入搜索条目。要使用这项工具,用户需要借助Chrome浏览器和麦克风。

  谷歌已经展开了不少投资来抗衡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助理。谷歌专利事务副总法律顾问阿伦·罗(Allen Lo)在声明中说:“谷歌赞赏SR Tech Group的创新,很高兴收购SR Tech Group的专利和专利申请。这些专利组合对我们现有的5万多项专利和专利申请形成了补充。”

  该交易的条款并未披露。谷歌发言人虽然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樵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