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3-07-23 13:31: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7月23日,记者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获悉,即日起至8月底,马尾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对“一法一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范公榕、李贞、程鸿远、王峪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张凌列席会议。

  会议就“一法一例”进行专题辅导,并听取了区公安局关于“一法一例”实施情况汇报。王峪就“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的对象为马尾区政府。检查的重点部门是公安局(消防大队)、规划分局、住建局、安监局、交通局、教育局。检查形式主要采用听取汇报、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实地考察、抽查暗访的形式。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防火安全责任制(包括消防站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装备的建设和布局,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重大火灾事故责任的查处等)的落实情况;公众聚集场所(包括歌舞厅、影剧院、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等)、员工集体宿舍(重点是设在厂店、车间的集体宿舍)及其他消防重点单位(如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销毁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单位)的消防制度、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消防力量(包括公安消防队伍、专职消防队伍和义务消防队伍)建设和灭火战斗能力的情况;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情况。

  范公榕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地认识开展“一法一例”执法检查重要意义;要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做到自查自纠实事求是、检查工作求真务实、整改落实讲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