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英发现神秘“死亡会堂” 比巨石阵久远一千年

http://www.mwnews.cn  2013-08-04 13:52:46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考古学家在英国境内发现一处新石器时代古坟岗,被称为“死亡会堂”,这是英国境内最早的此类考古遗址。

英发现神秘“死亡会堂” 比巨石阵久远一千年

  英国境内最新发现新石器时期古坟岗,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800年,这是考古学家发现的一块燧石刀

英发现神秘“死亡会堂” 比巨石阵久远一千年

  艺术家还原的新石器时代“死亡会堂”,其历史比史前巨石阵久远1千年

英发现神秘“死亡会堂” 比巨石阵久远一千年

  这两个古坟岗位于赫里福郡多尔斯通山丘顶部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朱利安-托马斯(Julian Thomas)教授称,赫里福郡多尔斯通山丘顶部发现两个古坟岗,考古学家认为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800年,比著名的史前巨石阵历史早大约1000年。

  考古学家花费1个月的时间挖掘这些土丘,声称发现一些精致的新石器工具和武器,认为这是用于祭祀死者的陪葬品。托马斯教授指出,这是英国唯一发现的特殊考古遗址,由“居住大厅变成了死亡会堂”,这个长型会堂结构从仪式上埋葬了某位重要人物,之后用土掩盖该地点,最终形成这个较大的古坟岗。

  他说:“很显然这是人为性燃烧该建筑物,有人看护着燃烧火焰,大概持续了几天时间,很可能是用于祭奠死去的部落首领。这里没有新的房屋重新建造,但在挖掘该遗址时发现附着泥炭,这是一项重大考古发现,其中还发现了两个石斧、燧石刀和箭头,一些建筑原材料来自于数百公里之外。”

  “死亡会堂”的历史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早期,当时远古英国人开始建立较小规模的聚居地。这两个古坟岗长度分别是30米和70米,分别每个古坟岗末端都有一个单独的主墓室。托马斯指出,一种可能性是当时该地点出现了暴力事件,在其中一个石质墓室中发现破损的燧石箭头,由于酸性土壤,导致箭头的受害者尸体早已消失。

  责任编辑:陶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