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银行悄然上调 理财产品销售费

http://www.mwnews.cn  2013-08-04 13:49:28   来源:晶报     【字号

  许多市民在选择产品时,很多投资者只关心预期收益率,却忽视了产品费用。近期一些银行悄然上调理财产品销售费率,客户的投资收益遭到压缩。

  浦发银行近期发行的一款个人专项理财年化销售费率由此前的0.1%上调到了0.2%。广发银行一款产品年化销售费率此前仅有0.1%;到了今年7月初,产品销售手续费上调为0.2%;而7月底时,该类产品销售费率再度上调至0.45%。

  分析认为,近期理财产品销售手续费大幅上调或许与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的价格战有关。这些高收益理财产品,把产品的收益基本都给投资者了,后期不得不通过提高销售费率来弥补银行的收益。

  部分银行在制定理财产品销售手续费率标准时,就早已预留出涨价空间,例如广发银行规定理财产品销售费率为0.001%-0.5%,后者是前者的500倍之高。民生银行稳健外汇理财管理费浮动区间为0.02%-0.3%,相差14倍。还有的银行并未明确规定理财产品业务的收费标准,仅表示根据产品的投资组合分别确定,例如兴业银行。

  行业专家指出,理财产品销售手续费属于市场调节类,由于上述银行在制定收费标准时预留了涨价空间,因此,未公示就调价并不违反监管规定。不过,银行收费仍存在“说不清、道不明”的现象。(孟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