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1000万被“理财”成28万

http://www.mwnews.cn  2013-08-04 13:51:02   来源:苏州新闻网    【字号

  某证券公司南京江东中路营业部的客户经理李磊、陈姗姗,向唐女士推荐了一款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唐女士先后支付了1000万元的委托理财款,今年3月,唐女士发现李磊、陈姗姗却突然人间蒸发,而某证券公司也将过失完全推卸给李磊、陈姗姗两人,对于唐女士的巨大经济损失,该证券公司只给唐女士28万元。近日,唐女士已一纸诉状,将某证券公司告上了法庭。

  100万的理财产品没签合同产品到期收益远低当初承诺

  去年4月,唐女士无意间看到了某证券公司南京江东中路营业部的一则理财广告,觉得收益不错,便前往该营业点咨询。接待唐女士的客户经理李磊与陈姗姗向唐女士热荐这项产品,并表示该产品收益能达到15%~16%左右,条件是把钱存入公司资金账户,且一年内不动。

  面对可观的收益,唐女士很是心动。去年5月,唐女士就在江东中路营业部开了户,并在客户经理陈姗姗的指导下,购买了100万元的理财产品。然而令唐女士心里犯嘀咕的是,江东中路营业部始终没有就该项产品,与她签订书面合同。

  因为考虑到某证券公司名气响、规模大,唐女士也就没有因没有合同的事一再追问。今年3月,该产品即将满一年期时,唐女士收到某证券发来的短信,表示她购买的产品出了问题,收益低于银行存款利率,更远低于其承诺的收益。唐女士赶往营业点,想要讨个说法。陈姗姗和营业厅的负责人都向唐女士承诺,一定会优先推荐给唐女士其他收益高的产品,以弥补给她造成的损失。

  忽悠市民补损再买900万产品

  理财经理打完收条后人就失踪

  今年3月,某证券江东中路营业厅经理李磊打电话向唐女士推荐:公司现有一产品,收益高达1%、期限仅一天,并一再强调该产品是公司特为唐女士提供,作为前一个产品损失的补偿。

  唐女士特地赶到营业厅与李磊面谈,李磊表示这项产品必须马上做,否则产品就会过期,且钱必须汇至李磊个人名下。对此李磊解释,这产品是他接下的,公司要求此次产品所有客户的资金都得汇至他的卡上,然后统一购买。唐女士正在犹豫是否该相信李磊时,陈姗姗来了,并向唐女士证实了该项产品的情况,并一再强调,某证券公司这么大的一家公司,讲究诚信度,不可能欺骗顾客。

  在两人的力荐下,唐女士先后筹集了近900万元的资金,汇至李磊账户。唐女士希望赶紧签订理财合同,然而陈姗姗却表示,合同要过一天才能补,且之前公司就有类似情况,都是先汇钱再签合同的。为了让唐女士安心,李磊为其出具了一张盖有营业部公章的《收条》,上面注明所有投资款会在2013年3月15日返还。

  某证券公司称不对客户损失负责

  然而,从2013年3月16日起,唐女士就再无法正常联系到李磊、陈姗姗两人。公司却以该事件可能涉及刑事犯罪为由,百般推脱。最终,唐女士只从某证券公司拿到28万元赔偿款,对于其他的损失某证券公司不理不睬。无奈之下,唐女士将某证券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拿回近900万元的本金。

  从前日起,记者就一直在与某证券公司江东中路营业点联系,经工作人员简先生证实,目前陈姗姗和李磊已不在其单位工作。而对于唐女士被骗900万元一事,江东中路营业点则表示不便回应,已向某证券公司北京总部汇报。

  某证券公司江东中路营业部简先生向记者表示,唐女士有关的理财产品并非该公司产品,亦非公司代销产品。公司暂对李磊进行了内部处理。据称,李磊已经离职。

  有关专家表示,某证券公司一定要维护自己的信誉信用,一旦发生理财产品纠纷,不能以员工已离职或被已开除等理由,将责任一推了之,而是应该勇于承担责任。

  延伸阅读

  唐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去年11月底,几十名投资者突然发现,他们在一家银行上海某支行购买的收益率高达11%的投资产品在到期后,不但一分钱没赚到,甚至连本金都无法收回。在投资者找到银行后,该银行发表声明称,相关的产品并非华夏银行的理财产品,是员工个人所为,该银行从来没有代销过这款产品。

  对于该银行的说法,投资人也提出了质疑,他们说当时是在该银行的贵宾室里购买的理财产品,而且由银行员工推荐并提供的“一条龙”购买服务。此外,根据相关投资人提供的资料显示,该银行的员工在聊天记录中表示是“银行代销”的产品。

  这些理财产品都是50万元起步,总涉案金额上亿元,共有70多个投资者遭受损失,以中老年人居多,其中,有人最多损失了几百万。 综合人民网、经济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