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苹果地图已俘获3500万用户:谷歌地图用户锐减

http://www.mwnews.cn  2013-11-12 10:00:50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最新数据表明,虽然谷歌已经面向iOS系统推出了独立地图应用,但在苹果地图成为iOS系统的默认地图应用后,这款产品已经俘获了3500万iOS用户。

  根据comScore的数据,如果将Android和iOS设备都计算在内,一年前的用户总数约为1.036亿,其中有8110万使用谷歌地图。而今年9月的数据显示,虽然总量已经扩大到1.367亿,但使用谷歌地图的Android和iOS用户却降至5870万。

  按照比例来看,谷歌地图在Android和iOS移动用户中的占比,从一年前的78%降至今年的43%。当季iOS用户总量为6010万,其中有3500万使用苹果地图,占比超过58%。与此同时,使用谷歌地图的iOS用户却从去年3500万降至今年的630万,降幅超过80%。

  comScore的数据显示,苹果用户与地图的互动频率更高(970万iOS用户每天使用地图,Android仅为720万),使用时间更长(iOS用户平均每月使用75.5分钟,Android用户平均每月为56.2分钟)。除此之外,这两款服务都显示出相同的规律:较为年轻的用户的移动地图应用使用量更少。

  comScore的数据还表明,尽管去年随iOS 6一同推出的苹果地图引发了用户的广泛不满,但还是令谷歌地图出现了6个月的用户增长停滞。(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