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日本女性时隔两年再获第一长寿称号

http://www.mwnews.cn  2013-08-10 11:07:40      【字号

  据朝日新闻7月25日报道,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发现,2012年日本人的平均寿命男女分别为女性86.41岁,男性79.94岁,比2011年调查结果增长了25日。2011年,日本女性的平均寿命屈居于香港之后排名世界第二,在2012年的调查中发现,平均寿命增长了0.51岁,时隔两年再次成为世界第一长寿。

  另外,男性平均寿命也延长了0.50岁从世界第八位上升到世界第五位。据称,2011年平均寿命降低的原因是发生于东北的大地震的影响。

  所谓的平均寿命指的是在死亡率等数据的基础上,测算当年出生的0岁的孩子能活多少年的数据。此次男女平均寿命均较前一年有所增长的情况已有三年未出现过。日本女性平均寿命最高数据出现于2009年,达到86.44岁,而此次男性平均寿命已超过09年时的最高纪录(79.59岁),刷新了日本男性平均寿命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