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娃哈哈AD钙奶、爽歪歪在大连部分超市下架

http://www.mwnews.cn  2013-08-10 10:55:1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恒天然受污染乳清蛋白粉事件受到消费者持续关注。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出于各方面因素考虑,继我市部分超市对多美滋2段相关产品下架后,昨日,部分超市对娃哈哈相关产品也进行下架处理。此次部分超市下架的娃哈哈产品包括:娃哈哈AD钙奶、娃哈哈爽歪歪益生菌发酵酸奶饮品、娃哈哈锌爽歪歪等。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美滋已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在未证明产品已经被污染的情况下,多美滋决定对少量批次2阶段产品实施预防性召回。如消费者已购买相关产品,可至多美滋在全国900个城市4900家指定门店设立的召回点进行退换。

  对于美汁源、雅培等相关产品,记者分别登录其品牌官方网站。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发表声明:25公斤受恒天然公司事件影响的乳清蛋白仅用于一个批次的产品并只售往云南、广西和广东3个省份。由于生产中采用超高温杀菌工艺以及饮料弱酸性的抑制作用,这些产品可以安全饮用。正在云南、广西和广东召回这一批次的所有产品。"我们在中国的所有产品都是安全的。"

  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雅培供应中国市场的所有产品均未使用恒天然受污染的乳清蛋白粉。但经恒天然方面8月4日晚间确认,有两个批次供应中国市场的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3段(1岁以上儿童)听装奶粉在恒天然公司包装线上实施包装,但该包装生产线在使用有问题原料后未经彻底清洗即开始包装雅培产品。虽然这2个批次并未使用受污染的乳清蛋白粉,不会对健康构成任何威胁,但为了顾客的最大利益,已决定主动对这2个批次进行预防性回收并销毁。具体的产品信息如下:雅培幼儿喜康力(3段),900克每罐,批号287834k402,生产日期20130502,失效日期20151031。批号287844k402,生产日期20130502,失效日期20151031。如消费者已购买相关批号的产品,请立即与雅培联系退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恒天然受污染乳清蛋白粉事件发生后,我市各大超市在第一时间进行自查,结果显示,多美滋、雅培、美汁源、娃哈哈等已公布的相关问题批次产品目前在我市并无销售。除部分超市将个别品牌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外,其他相关品牌的产品均在正常销售中。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事件或对相关品牌产品的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但从目前情况看,影响尚未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