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雅培问题产品还剩25箱未召回

http://www.mwnews.cn  2013-08-10 10:54:42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星慧 黄芳芳) 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最后曝光的涉事品牌雅培昨日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市场还有25箱奶粉未召回。恒天然事件发生后,各涉事品牌也加紧召回问题产品的步伐,各企业纷纷表示,将对召回的问题产品销毁处理。

  8月5日晚,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为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被曝存在被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目前,雅培公司已确认这二批次产品共有7181箱,除约112箱已售出外,其余7069箱已被隔离封存。

  问题产品召回后将销毁

  身陷恒天然事件,目前正在进行召回工作的可口可乐昨日对记者表示,召回的产品将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妥善予以销毁处理。据了解,可口可乐方面的4.8吨问题原材料中25公斤被用于生产的美汁源菠萝口味果粒奶优,该批次产品售往云南(3273箱),广西(788箱)和广东(14967箱)。

  雅培、多美滋、娃哈哈等企业给记者回应称,对召回的问题产品将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进行销毁。据了解,多美滋采购的问题奶粉已制成了664.118吨较大婴儿配方奶粉,已有420.188吨流入市场。娃哈哈涉事的乳清蛋白粉共计14.475吨,波及55个批次产品。

  新西兰奶源奶粉受影响

  虽然此次出问题的是批次产品,但对奶粉品牌及奶源地的奶粉也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海珠区某婴童店负责人岳先生在采访时表示,恒天然事件出现后,对门店影响很大,很多消费者看到新闻后都很紧张,带着涉事奶粉品牌的产品来门店要求退货,目前已经有十几例退货案例,涉及多美滋、雅培等奶粉品牌。

  岳先生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买的并非是问题批次产品,但他们不管批次,开始对品牌不信任,还是要求退货。"此外,据岳先生透露,事发后,消费者来店里退货后都开始转换别的品牌奶粉,很多人都不敢再买新西兰的奶粉了,几乎都转成了店内销售的德国奶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