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小小神童”召回2000辆童车

http://www.mwnews.cn  2013-08-10 10:54:20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记者 桂运安)记者8月8日从省质监局获悉,因部分批次玩具产品存在缺陷,安徽小小神童童车有限公司日前被责令召回2000辆问题童车。

  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责令对缺陷玩具产品实施召回的公告》显示,安徽小小神童童车有限公司2012年10月12日生产、规格型号"DLF6201"的"大六福(图案)"牌儿童推车,因动态耐久性试验不合格,被责令立即召回该批次产品。省质监局监督处处长叶炎表示,"小小神童"不合格问题出来后,省质监局高度重视不合格产品监督后处理工作,相关负责同志率专家组亲自到企业帮助整改。经查实,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共2000辆,其中1840辆未售出,已全部从经销商处召回并作破碎处理。另外,质监部门已对售出的160辆进行了调查、追溯和回收。

  目前,童车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专家提醒,购买童车首先要注意产品包装或标识上是否有"CCC"强制认证标志。其次,查看整车的结构牢固性,推车的锁紧机构和保险装置要齐全和可靠;推车的上围离坐垫高度要合适,肩带、腰带、胯带、带扣、安全带等装置要牢固可靠;在使用推车时,成人尽可能不要离开推车,以防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