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中国游客取代德国人成为全球消费最高

http://www.mwnews.cn  2013-04-07 10:48:09   来源:凤凰网    【字号

  德国和美国分别排在二、三位,这两个国家旅客的海外消费都在840亿美元左右,增幅同样是6%。

  中国在2005年排名第7,其逐渐取代意大利、日本、法国、美国和去年的德国。其他新兴市场旅游消费在过去10年的增长也十分瞩目。俄罗斯联邦2012年海外旅游消费增长32%至430亿美元,从去年第7位上升至第5位。巴西从2005年的29位升至2012年的12位,其国民海外旅游消费总额达220亿美元。

  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等传统旅游消费大国2012年都录得增长,但法国和意大利的国民海外旅游消费分别减少6%和1%。

  受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高调反腐和部分奢侈品牌欧洲升价的影响,中国到欧洲的游客明显减少,消费数额也下降,欧洲奢侈品市场因此遭受重击,2013年前景黯淡。

  Louis Vuitton

  路透社报道,包括, , Hermes 和Jimmy Choo 在内的23个奢侈品牌在巴黎、伦敦和米兰的因为游客减少,特别是亚洲游客减少而销售下降。据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巴黎旗舰店的销售向路透社透露,该店的中国游客没有之前多,“我们认为整年都会放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表示,英国旅游人数在一月份下降了1%,据退税公司Global Blue 统计数据,全球旅游消费适度上涨,比如意大利游客消费在2月份上涨7%,但是在1月份和2月份都增长了19%,而在去年12月份增长高达32%。意大利零售协会Confesercenti 预计复活节入境游游客将会比2012年下降10%-15%。据Global Blue 数据,由于受中国游客强劲消费支撑,在去年10月份至今年2月份奢侈品游客消费平均增长约50%,不过从已经从10月份的62%跌至2月份的38%。在瑞士,同期中国消费者支出只增长了4%,而去年同期为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