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资本市场上的“大局观”

http://www.mwnews.cn  2013-05-16 11:03:4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近日,国际资本市场上有点“云山雾罩”,各种债务危机持续发酵,日元也持续贬值,石油价格如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美国经济好不容易企稳了,金价又开始大跌了,持续十几年坚挺的金价一下子跌了百分之十五,引得“中国大妈”们一片慌乱,“抢金、抢金”,香港的金柜里,黄金及饰品被一扫而空。唯独中国的房价,如矗立的高山,岿然不动!

  美国的股市已爬上了历史的高位,中国的股市仍挣扎在两千点“生死线”上。也难怪,国内经济增长的基础还不稳固,多数上市公司赢利能力下降,虽然中国资本市场的“晴雨表”对经济发展的“气象”测得不太准,但也大体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基本现象。

  世界经济之水如钱塘江大潮,来势虽猛,退势也毫不含糊,据说,这是全世界八十多年来就业最艰难的一年。欧洲危机了,美国迷茫了,日本二十多年来持续不举,“金砖五国”也“运去黄金失色”,这世界怎么了,财富都跑哪里去了?过度支付了繁荣必然要导致萧条与倒退,市场这只神奇之手正悄悄的调配——老的产业正在消亡,新的产业在孕育、诞生,经过一轮痛苦的调整期,新的繁荣的经济周期就会到来,你问我周期有多长?我只能回答你去问上帝。

  房价高了有风险,金价跌了谁知跌到哪里才是底?别的投资品也不靠谱,股市呢?你还别说,还就股市有希望,让它再跌二百多点,重新回到去年的“解放前”,买了再坏也坏不到哪去的投资品,总比大家都抢着买的东西风险低,但要想在中国的股市里混下去而又不被“淹死”,你得有一个先决条件:要胸怀资本市场上的“大局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