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进口奶粉有望国内直销

http://www.mwnews.cn  2013-05-18 13:13:10   来源:中广网    【字号

中广网泰州5月17日消息(记者王思远 见习记者余婷婷)据经济之声报道,泰州全球商品采购中心将尝试奶粉进口新模式,从国外厂商自主采购,减去中间代理环节,直接通过该中心的销售终端销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声称,在不减关税的情况下,尽量保证进口奶粉与国外同价,今年预计采购额达500亿。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区不同,中国婴幼儿的体质并不完全适合国外奶粉的营养标准。为此,他们将组成“买手团”,赴全球挑选适合中国婴幼儿食用的奶粉品牌,批量采购,通过全国采购中心的物流,向十二个地区配送直销。“由于以往的层层代理,一罐成本42元的新西兰奶粉,到中国超市卖到280块钱,通过这种模式变四级加价为两级加价,洋奶粉价格有望降低。”许京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国外经销商寄希望通过这种销售模式打开中国市场。澳洲奶粉经销商安伊恩称,规模批发、减少中间代理环节可以降低成本。而为适应中国人的消费心理,奶粉一律原装进口。对于近期曝光的中国奶粉品牌假贴“洋标签”的事件,他寄希望中国政府能采取有效措施,规范进口奶粉的市场秩序。

许京称,这一模式还在摸索阶段,预计三个月内“会有好消息。”目前,他们面对的最大困难是如何保证洋奶粉不会在物流、销售环节掺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