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轿车内两项空气指标超标严重 奔驰车主集体维权

http://www.mwnews.cn  2013-05-27 09:56:16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来自南京及周边地区的12位奔驰车主,昨天下午集聚在南京利之星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讨要说法。因为车主王先生买了一辆奔驰C200,发现车内有刺鼻气味。他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车内空气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车内甲醛和TVOC两项指标超标。

  从今年的3月15日开始,中央电视台曝光包括奔驰和宝马在内的一些品牌轿车出现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后,深圳、北京等地先后都出现过这类问题,这一次南京的这些车主们主要也是针对这个问题,来自南京的车主王先生去年买的一辆奔驰C200轿车,一开始闻到车内有刺鼻的气味,以为是新车的原因,没有太多在意,到了媒体曝光以后他才意识到可能是因为甲醛超标,之后他也跟经销商南宁耐力之星汽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投诉,而且经过多次的交涉以后,经销商为他的汽车做过两次的清洗,并且更换了地毯,但车内的异味依旧没有减掉,于是王先生就委托南宁双城科技有限公司,对车内的空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有两项指标包括甲醛和TVOC超标,均超标2倍,在这样的证据之下,王先生就认定了车子本身有质量问题,又再次找到了经销商,经销商人认为王先生所反映的汽车气味问题并不是普遍的问题,所以提醒王先生是否能够找到其他有同类问题的车主,因此王先生在网络上就召集了12位车主一起到了南京向经销商讨要说法。

  昨天下午王先生带领这12名车主找到了经销商所在地,经销商也很快有相关的负责人出面来协调,但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一类的问题普遍存在于全国,而且北京的生产商也没有对这样的事件进行拿出统一的解决方案,所以作为经销商他也必须把车主们反映的问题一一的反映给北京经销商,等北京的经销商拿出方案来,他才能够答复车主,在车主们看来这种做法实际是在推托,而且在他们看来在全国各地都出现汽车异味问题的投诉事件后,作为生产商,北京汽车有限公司并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拿出统一的方案,在他们看来,如果北京的生产商是有诚意的话,那么应该去找出相应同一个批次的轿车进行自己做一个实验或者检测。找出汽车到底是不是因为生产出了问题,然后再拿出统一的解决方案,对全国同类遇到这样问题的车主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