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马尾旧屋区征迁 租赁市场火热

http://www.mwnews.cn  2013-07-11 16:38: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随着马尾旧镇和沿山片的征迁开始,马尾租房市场逐渐火热。7月8日,记者从马尾房产中介公司获悉,截止到7月初,选择租房的居民比年前多了30%,而租赁的房屋价格也有所提升。

  马尾景盛房产中介公司置业顾问孔贺向记者介绍,六月份以来,到房产中介询问租房的被征迁户逐渐变多,租赁的房屋主要为祖孙三代居住,“他们倾向在原居住地附近租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马尾旧镇的居民主要选择福顺新村、进步里、中南海等地的房屋,沿山片的居民会选择海西提、尚层建筑小区。”记者了解,位于区中心附近区域的房屋较贵,三房的租赁房价格主要在2800元到3000元,两房的价格为1800元以上,马尾旧镇附近的三房租赁房价格为1800元以上,两房价格为1500元以上。两片区域的房屋租赁价格均上调了200元至400元不等。

  随着租赁市场的火热,二手房市场也逐渐度过淡季。孔贺告诉记者,一部分被征迁户也选择购买二手房,在中介处挂牌的二手房最高价格是西提湾的一套170平米的别墅,价格为150万。

  据介绍,租赁市场的火热不仅是由被征迁户带动,随着水产品市场、马尾造船厂、东南造船厂、中铝瑞闽公司的落户,工厂的员工们也成为了租赁市场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