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香港检出多品牌洋蜂蜜掺糖

http://www.mwnews.cn  2013-07-19 10:47:59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洋食品也出现造假不靠谱?日前一份来自中国香港消委会的调查报告称,在检测的55款洋蜂蜜样本中有14款掺杂了糖分。17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广州超市,涉及这些产品的部分品牌在广州也有销售,且价格还相当昂贵。“如果消费者购买到这一产品,也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工商部门会介入并按照国内标准处理。”12315方面昨日回应记者咨询时这样表示。

  在香港消委会的官方网站上,一份在7月15日挂出的《蜂蜜检出掺糖及残余抗生素》的报告显示,根据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蜂蜜标准,蜂蜜不应加入任何食物配料,包括食物添加剂。而香港消委会测试的掺杂了糖分的14款样本中,12款声称是天然或纯正蜂蜜,当中7款声称100%天然或100%纯正。

  虽然测试未能微细地量化蜂蜜的掺杂糖分多少,但上述测试结果显示,当中有4款蜂蜜样本的掺糖程度较大,怀疑掺杂了来自玉米、甘蔗、大米或其他含糖或淀粉质农作物的糖浆。其中,掺杂糖分的问题在价钱较贵的“麦芦卡”(植物名称)蜂蜜样本中情况更为普遍:在15款“麦芦卡”蜂蜜样本中,有8款被检测出掺杂糖分。

  昨日记者联系上涉事的一款新西兰蜂蜜品牌康维他在内地的联系人。该联系人表示,此次事件是由于香港方面的检测方法“过时”造成了“假阳性”,新西兰有关行业协会已作出类似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