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9成环比上涨

http://www.mwnews.cn  2013-07-19 10:46:1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字号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是63个和55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是69个和68个。

  和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2个,上涨的城市63个。而和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一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国五条”出台已有一段时间,为何“威力”仍没有显现?

  “尽管目前楼市仍处于政府严厉调控之下,但调控环境整体仍相对稳定,同时分城市来看,目前各地对调控细则的执行情况差异较大,针对出售非惟一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征税的要求,也仅有北京得以落实,这一项在数月前搅动市场舆论的措施并未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郑红玉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的达到16.7%,北京毫无悬念位列第一。为何只有北京落实20%个税,北京的房价却涨幅最大?

  对此,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对记者解释,正是因为北京房价上涨厉害,调控压力大,它才会坚持落实“国五条”。“相比于上海,企业的总部都喜欢落户在北京,这就导致更多的人流量集中在北京,需求也相应更多,房价上涨的推动力也更强大。”

  不过,在郑红玉看来,房价还在涨,但是涨的势头有所放缓。但郑红玉也强调,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数量虽略有缩减,但整体上涨态势依旧,且同比涨幅继续维持加速态势;一线城市环比涨幅相对有所降温,但相比二三线城市涨势强劲。

  “整体来看,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同时在市场需求尤其是刚需提振、政策环境仍相对稳定的作用下,下半年房价仍将维持震荡上行。”郑红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