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岛将试行教师海岛补贴政策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7:43: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4月11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我区将从本月中下旬起在琅岐岛试行教师海岛补贴政策,补贴为每人每月300元,并从2013年1月1日起补发。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享受海岛补贴政策的教师包括全岛12所中小学、幼儿园在内的在编在岗教师425人,其中调离琅岐岛或退休教师取消该项补贴,借调或长期离岗请假的教师不允发放补贴。所有经费由马尾区教育局审核,区人社局复核,海岛补贴将增加到单位年度绩效工资总额中并列为马尾区财政预算。目前,教育局正在进行政策细则的制定。

  琅岐中学校长罗辉告诉记者,琅岐岛长期处在交通不便的“困境”中,岛内大部分的教师都在福州定居,许多教师一周才能回家一次,严重影响了教师们的生活。他坦言,因为受到生活、工作环境的影响,近几年来海岛上离职和外调的老师比较多。

  “去年,林飞书记在调研琅岐教育时了解到老师们面临的困难,他指出琅岐教育要发展,必定要有好的师资队伍。今年年初的教育工作会议上,区委区政府就敲定了要实施这项政策,这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今年区委区政府不仅拨付专项资金用于校安工程建设,还关心到老师的生活,说明政府在对琅岐教育的帮扶上把劲儿落到了实处。”罗辉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