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光村村民的美好生活

http://www.mwnews.cn  2013-06-13 14:54:0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6月10日上午,记者走进琅岐红光村公园。公园内小桥幽径,流水潺潺,一条条水泥路宽阔整洁,仿佛置身于江南林园。

  红光村支部书记陈起长介绍说,公园建成前是一块闲置的荒地,现在公园内老人院、农村书屋一一尽有,这些都得益于华侨的捐资与村民的支持。“村里要建公园,华侨们都很十分高兴。一些热心公益事业的华侨还发动海外侨胞以及企业家捐资,支持家乡建设。”此外,红光村还投入近百万元用于建设青年活动中心、村庄水泥路、下水道、“三化”公厕、垃圾固定投放点等配套设施。这些现代化的设施,为琅岐开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解决村民无房户、紧房户的住房问题,红光村筹资2700多万元,建成占地20多亩的红光新村小区,以成本价卖给村民。更令人羡慕的是,这里的村里的部分村民通过养殖南美对虾和种植水果年收入达10多万元。村里还规定,60岁以上老人每年可领300元生活补助;逢年过节50岁以上的老人可领到100元的慰问金。令人惊喜的是,红光村如今成了福州市新农村精品示范村,“随着,琅岐闽江大桥的的建成,琅岐将掀起加快发展新热潮,红光村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 陈起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下一步,红光村将集资在公园旁建一座占地1100平方米的红光村综合服务大楼,设计5层,1至3层为商场,4至5层为公寓。大楼建成后,红光村将委托承建商出租,增加村财收入,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村民的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