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把“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落到实处

我区召开“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动员会

http://www.mwnews.cn  2013-07-04 20:35: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进)作为“马上就办”优良作风发源地,7月2日,福州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召开了由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要求。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沈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利民分别讲话。

  沈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真正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落实到履行职责和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进一步梳理简政放权、简化审批、并联审批的事项,提出具体实施建议;要加大监督、严格考评,对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中领导不力、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李利民常务副区长强调,按照林飞书记提出的“走前头、创特色”的要求,我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应做到“三管齐下”,在简化上做便民文章、在并联上破提速难题、在代办上树服务形象。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窗口标准化建设,形成直查快办机制,提供令群众满意的服务;二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出台的有关政策、制度和规定,实行奖优罚劣;三要将各单位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进行检验。

  马尾区效能办草拟了关于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实施意见的具体办法(讨论稿)。各单位主要领导就实施意见、落实举措等问题,围绕“如何简化、如何并联、如何代办、如何规范、如何督查”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会后部署开展单位自查自纠与业务梳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