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旧屋区指挥部在台风前转移被征迁户

http://www.mwnews.cn  2013-07-14 14:27: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7月14日,记者从马尾区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和马尾旧镇旧屋区改造项目指挥部获悉,两个片区及早做好了防范台风的工作准备,此次 台风“苏力”并未造成旧屋区的人员伤害及财产损失,如今该项征迁工作在继续深入开展中。

  据马尾区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3日前已签约的430户被征迁户都已搬离旧屋区,房子也予以拆除。在台风来临前,部分被征迁户投亲靠友,部分未能投靠亲友的被征迁户则由指挥部统一协调安排了住宿和伙食。台风前夕,指挥部也已安排施工人员进入旧屋区将有危险的门窗、铁皮、危墙等拆平,消除安全隐患。13日当天,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施工应急队坐镇指挥部抗台。

  “我们这今天还在停电,现在正用发电机办公。”记者致电马尾旧镇旧屋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到14日上午12时,马尾旧镇旧屋区改造项目已签约1003户。在13日台风登陆期间,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镇守指挥部一线。据悉,在台风来临前工作人员将旧屋区拆至一半的老房全部拆除,搬移拆迁点堆积的巨石,检查旧屋区工地电路问题等,同时对船政社区征迁点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房屋的住户进行动员,将6户征迁户转移至下德和魁岐避灾点进行暂时安置。台风过后,指挥部派工作人员还到转移的6 户征迁户家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待确认房屋的安全后,再通知征迁户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