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拆违行动逐步铺开

http://www.mwnews.cn  2013-12-03 17:30: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12月3日下午,由琅岐镇、区市容局、边防大队、琅岐国土分局、公安分局、边防派出所、琅岐城管执法大队、卫生院等相关单位180人组成的拆违队伍,对琅岐镇云龙村陈厝山边的一栋面积为12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在拆违队伍的严谨部署下,黄色铲车缓缓开进拆违现场,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和巨大的倒塌声,已搭盖一半的民房被彻底铲平。据区拆违办蔡主任介绍,此栋违法建筑不仅未经合法审批就私自搭盖,还占领了部分过往通道及排洪道,并且在琅岐镇政府及拆违队伍几经制止下仍未停工,态度实属恶劣,此次拆违行动主要起到一定的警示和震慑作用。自我区拆违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在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上不讲条件、不搞特殊,做到拆违面前绝不手软,确保每次拆违工作能迅速开展,稳步推进、顺利拆除。

  另据了解,11月份,我区共查处违法建设74宗,占地面积8270平方米,建筑面积9160平方米;拆除31宗,面积5145平方米。其中,罗星街道拆除1宗,面积60平方米;马尾镇拆除12宗,面积975平方米;琅岐镇拆除14宗,面积3050平方米;亭江镇拆除2宗,面积1020平方米;市容局拆除2宗,面积40平方米。其余未拆除的违法建设,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已向违建户及单位送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同时密切跟踪其拆除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