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祖撷影 >> 正文

蝶恋花

http://www.mwnews.cn  2013-12-03 16:00:4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红花石蒜

  油菊

  东引名花——换锦花

  马祖百合

  6月的马祖山头,被棕红的芦苇占满,以一种舒适的姿态垂缀,迎风摇曳之际,顺道告诉来人,这是属于马祖的初夏,再过一阵,满山的棕红就将转为白色,就像在台湾看到的芦苇一般。有着淡雅紫色的南国蓟,有点像小刺猬,又像小绣球,小巧可爱,它的根部可是有护肝保健的功效呢!

  马祖列岛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花朵争妍,冬季鲜黄小油菊首先抢占山头,春天唐杜鹃、郁李、流苏与豆梨在岛上竞艳。5月则是马祖百合、琉球野蔷薇、金银花的季节,7、8月时,换锦花、裂叶月见草、马鞍藤、狗娃花及石竹在岩礁沙滩上开了一片片。马祖最珍贵的植物首推石蒜,它喜欢开阔向阳的环境,每当9月入秋时,一枝枝细长的粉红马祖石蒜花茎即准时冒出,把山野间点缀得美极了。

  摘自《Let’s go马祖》

相关新闻